湖南信息职院:三月春“锋”暖,争做追“锋”人

  科教新报   2024-03-23 16:06:4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廖帅 刘婉姿 三月春“锋”暖校园, 近日, 湖南信息职院经济管理学院“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正 如火如荼进行 ,党团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了党课、故事会、作品征集、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 人人争做时代追 的热潮。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思想先锋”

一堂党课开启了雷锋月的序幕,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师生带来了一堂以“学雷锋精神,追璀璨星光”为主题的党课,结合丰富的事例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师生们听得认真,学得起劲,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雷锋精神,追璀璨星光”党课现场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宣讲先锋”

“1959年,寒风凛冽,雷锋参军入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人民需要,无论多苦多脏,他都愿意去做。‘螺丝钉’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永远跟着雷锋。”在雷锋故事分享会上获得第一名的胡子怡同学以一颗特殊的“螺丝钉”为视角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短暂而精彩的一生。

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学院通过开展雷锋故事分享会、向同学们征集并评选优秀“学雷锋”主题海报、短视频等以赛促学的方式,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宣传能手,形成了良好的学雷锋氛围。

▲第一届雷锋故事会现场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走进校园各岗位,分别扮演图书管理员、食堂保洁员、驿站分拣员等角色,体验了一次别具一格的校园换岗志愿服务。“我在驿站为师生们提供服务,每一次帮助大家快速无误地拿到快递,他们的连声感谢,让我感受到了自己这颗螺丝钉虽小,却不可或缺的重量。我想正因为有无数螺丝钉们的默默奉献,我们的校园才会变得如此美丽、可爱和便捷。”志愿者吴瑶在活动后分享自己的感悟。

▲志愿者吴瑶正在认真清点快递

近年来,湖南信息职院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将雷锋精神融入党团建设工作中,以主题鲜明、丰富多样的团学活动为载体,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不断淬炼思想,锻炼本领,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追“锋”少年。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