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迅速交办 马上整改 群众好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3 13:58: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 “现在没有臭气污染了,河道环境也变好了,住在这里更舒心了!”近日,家住桑植县利福塔镇凤栖村的居民郭女士看到利福塔镇邮政局后面河道环境改善后高兴地说道。

3月19日,桑植县接到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桑植县利福塔邮政局后面两座桥附近经常散发臭味”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桑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桑植分局和利福塔镇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核实走访。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位于利福塔镇凤栖村,利福塔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支管经过该村河道,因个别村民倾倒渣石致使污水支管破损,加之河道坑洼较多,支管破损处溢出的污水汇聚坑洼形成污水凼,长时间淤积造成臭味蔓延。

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3月20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现场督导,详细了解河道散发臭味原因及制定的整改措施,安排部署整改工作。随后,利福塔镇政府立即安排1台挖机对河道进行清淤,2条船只打捞河道漂浮物,对损坏的污水支管进行修复,并清除周边卫生死角。截至3月21日,上述整改措施全部完成,河道环境状况得到彻底改善,臭气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问题整改速度快、效果实,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得到了周边广大群众的好评,他们表示将会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后续我们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污水系统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坚持入户走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老百姓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利福塔镇副镇长朱红说道。

责编:田锐

一审:田锐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