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0天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湖南省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2024-03-23 11:13:42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亚娜 记者 王璐)为进一步倡导“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进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纵深发展,近日,由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主办,湖南省疾控中心承办的湖南省第九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湘西州凤凰县拉开帷幕,全省14个市州35个参赛县区的300余名“万步有约”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300余名“万步有约”代表在专业教练带领下做完热身活动按列顺序跟随旗手依次出发,保持整齐队形环绕古城实地健走一周,大家身穿万步队服,兴致昂扬、情绪高涨、欢声笑语,形成了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型赛事。它应用“互联网+健康”理念,立足于中国特色体制和文化的优越性,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在100天赛程中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通过此次启动仪式,呼吁职业人群积极参与健走活动,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全面践行“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进湖南慢病防控体系建设,助力湖南人群预期寿命提升,助力健康湖南建设。

责编:王璐

一审:王璐

二审:梁湘茂

三审:鲁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