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唐宝”闪耀西安,共庆第13届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大型公益汇演

湖南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4 10:33:25

3月21日,“心手相连·共创美好”中国智协唐氏综合征委员会3·21第13届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大型公益文艺汇演在西安举行。在湖南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的组织带领下,来自湖南的19名唐氏综合征患者、家长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智协唐氏综合征委员会执行主任苏振发表讲话

活动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指导,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智协唐氏综合征委员会主办。活动现场,中国智协唐氏综合征委员会执行主任苏振表示,这次演出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唐氏综合征这个群体,让更多人看到“唐宝” (唐氏综合征群体的昵称) 从艺术中获取力量,勇敢展现自我。唐委会将继续致力于用行动践行对“唐宝”群体的关爱与支持,让每一位“唐宝”都能得到应有的关爱和尊重。同时,他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关爱唐氏综合征人群的行列,创造一个更加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胡斌发表讲话

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胡斌在讲话中号召,全社会消除偏见,提高对唐氏综合征的认识,积极投身于构建一个公正、包容、充满爱的社会环境,让每一位“唐宝”都能够享受到公平对待和全面发展权利。

中国残联专门协会评监委监事长张宝林宣布活动开幕

湖南的“唐宝”们表演节目“西游记”

在热烈而充满期待的氛围中,中国残联专门协会评监委监事长张宝林宣布,中国智协唐委会第13届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大型公益文艺汇演活动开幕。紧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唐宝”们闪亮登场,用音乐、舞蹈和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努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湖南“唐宝”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节目《西游记》,凭借精湛的演技和生动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场演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观众们被“唐宝”们的表演深深打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演出,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唐氏综合征这个群体,也更加关注和支持这个特殊群体的成长和发展。

湖南“唐宝”出发前往西安

中国智协副主席、湖南省智协主席陈丽湘表示,湖南“唐宝”此次能赴西安参加活动,离不开省残联的鼎力支持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关怀。团队为每位参与者,特别是年仅8岁的“唐宝”双胞胎,提供了一对一陪护,展现了“心手相连,共创美好生活”的团队精神。此次文艺汇演的成功,既展现了“唐宝”们的才华,也传递了社会的关爱。相信在社会共同努力下,这些孩子未来会更加美好。(供稿 湖南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