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火闪烁 与爱同行

  科教新报   2024-03-23 10:05:5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彭萍 胡满元)“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快来看!快来瞧!十块钱抽两次,抽不中保底啊”“同学,这个发夹特别符合你的气质,来一个不”“老师,我二十条鱼全部卖完了哦”……

三月春暖,“锋”火闪烁。3月19日傍晚,浏阳一中高新区实验中学一年一度的重头戏——“爱心义卖”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热切期盼中隆重拉开帷幕。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青春的活力和奉献的热情涌动如潮,激扬起向上向善的“雷小锋”大德育力量。

 “我们并不是仅仅在三月做好事。”该校团委书记彭萍说:“学校每个月都确立了一个德育主题,会围绕主题在多个时间段以多种形式和载体大力弘扬真善美,引导全校师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思悟践行中与时俱进。

行胜于言,一中高新人始终牢记于心,在“行”上下实功,求实效。

三月,学校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主线,确立了“人·爱”德育主题,通过国旗下讲话、板报制作、手抄报比赛、书法展示、班会活动组织等营造浓厚氛围。师生积极响应,将奉献作为持之以恒的行动自觉,通过爱心捐赠零花钱、爱心义卖、义务植树、走进周边社区、偏远学校、敬老院等地开展环境保护、法治宣传、志愿支教、关爱老人、关注留守儿童等,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以活动育人育心,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深度融合,学校大有可为也必能大有作为。如今,争做“闪光的你”和致敬“可爱的您”已经成为一中高新校园新时尚。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