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务副校长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业

  科教新报   2024-03-23 10:05:24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健全 卓德琳)为努力提升全县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管理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奋力促进全县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3月18日至22日,由慈利县教育局主办、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务副校长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管理扎实有效。培训班班主任与执行班主任全程参与培训管理。既严格管理,对开班时迟到的三位学员及时向全县进行通报,又对学员问寒问暖,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宽严并济。二是培训服务热心细致。县教师进修学校是本次培训的承办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从培训期间的茶歇、可口多样的饭菜、场地的准备等,做了大量入细入微的工作,让大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更让学员们真正感受到了县教师进修学校“做专业培训,兴慈利教育”的培训理念。三是培训课程很接地气。这次培训,从培训课程设计上看,既有外聘专家,也有县内专家;既有理论讲授,又有现场观摩;从培训方式上说,既有任务驱动,又有交流研讨。从学员反馈的情况看,培训内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例如,长沙雅礼实验中学副校长马明带来的《新课标背景下如何做好要素养,要能力,要分数》;常德市石门县校长高吉品带来的《做积极的人,走积极的路》专题讲座。他们从新中考、办学愿景、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鲜活的讲解,既让学员开拓了视野,又让学员更新了观念。县内专家对学员进行了业务素质培训,让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规范,更高效。四是培训学员谦虚好学。特别是在文章撰写中,有近20位学员培训心得能结合工作实际,想办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有近10位年轻校长的心得很谦虚、有想法,对培训有自己的观点,是慈利县未来教育的希望。

据悉,今年将对慈利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领导人员进行5批次、为期近一个月的能力提升培训。今后将会进一步夯实培训内容,常态化开展递进式学校领导人员培训。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