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家新设外商独资证券公司正式开展业务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23 09:34:48

昨天(22日),我国首家新设外商独资证券公司在北京正式开展业务,我国金融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拓展。

渣打集团负责人表示,新设公司将为渣打在中国带来新的机遇。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 温拓思: 我很高兴今天(22日)能在中国开设我们的证券公司,这将使我们有机会能帮助更多国际投资者进入非常有吸引力的,我们认为日益充满活力的中国资本市场。我们的中国业务正在大幅增长。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而在上海,就在上月底,也有三家外资金融机构集中开业。

外资金融机构数量稳步增加,业务范围也在不断拓展。

就在不久前,境外金融机构完成了上海清算所首笔外币回购清算业务。

上个月,一家法资金融机构被纳入碳减排支持工具的金融机构范围后,绿色金融业务资金成本进一步下降。眼下,他们正加快拓展相关业务。

东方汇理银行首席执行官 穆斯卡: 我想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们不断强化对中国业务的重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因为我们认为中国是推动全球增长的引擎。

日益开放的中国金融市场正吸引更多外资进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月份,境外机构已连续13个月净买入我国债券,累计净买入2万亿元。

专家指出,金融对外开放有助于丰富我们的金融机构类型和产品服务体系,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外资金融机构带来的适度竞争,也有助于推动我国金融机构与金融体系效率的提升。

责编:姚懿轩

一审:姚茜琼

二审:李茁

三审:文凤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