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逐个诊断 精准点穴 为干部队伍“舒经活络”

  科教新报   2024-03-23 08:25:0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风帆 曹敏毓)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实人事考核“后半篇文章”,3月19日起,沅江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江林带领该局党建、人事专干组成绩效考核反馈组,前往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为期6天的考核反馈工作。

去年以来,沅江市教育局全力打好队伍建设过硬仗,坚持抓住人才关键核心,通过公开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访谈、综合评分等方式,累计走访群众1350余人次,查阅资料500余份,掌握了25个单位领导班子运行、干部履职尽责、正反两方面典型情况,评选出9个一类行政班子、93名优秀个人,激活了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今年,该局打破以往考核结果“一纸通报定全年”的反馈方式,而是通过“点对点”反馈各项指标得分情况,“面对面”帮助被考核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

沅江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常务副校长詹建斌表示:“今年的绩效考核反馈‘辣味十足’‘干货满满’,既让我们的干部红脸出汗,又帮助领导班子捋清了发力的重点、干事的方向。”

在反馈座谈会上,彭江林提出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靠前指挥、上下沟通、密切配合,做到一把手“总揽不独揽、宏观不主观、决断不武断、放手不撒手”,副职干部“献策不决策、到位不越位、超前不抢前、出力不出名”,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提质量、守底线的能力,为组织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发挥“传帮带”作用,搭好舞台、摆好擂台,引导年轻干部亮出状态、赛出力量,加快形成教育系统“头雁引航,雏雁振飞”的生动局面。

据悉,该局今年将全面优化干部年度绩效考核方式,测评的要求更高、覆盖面更广、手段更先进、结果运用更全面,将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全体干部担当实干、奋勇争先。

责编:胡荧

一审:胡荧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