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质生产力 赋能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省政协调研组在长沙调研

  湖南日报   2024-03-23 06:50:06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21日,省政协调研组在长沙市望城区、长沙县,围绕“加快提质增效,推进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何寄华参加。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望城区铜官街道中山村舒记果园、茶亭镇油菜花海基地等地,深入了解水果产业和乡村农文旅体融合发展情况,并在茶亭镇开展屋场座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镇村干部和回乡创业代表深入交流。其中,茶亭镇“茶亭花海”作为2024年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精品线路被推介。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沙县金井镇,走访了湖南金井茶厂有限公司、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春茶长势及生产加工情况,了解长沙茶产业和全域旅游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要按照省政协“1453”履职总要求,通过开展专门调研,深入思考、研究和对接,以新科技引领、新技术指导、新产品带动、新业态呈现,助推实现发展新成效。建议农文旅体一体化发展以农业为基础和根本,文化为灵魂和特色,旅游为新思路和新途径,体育为新载体和新活力,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明确目标、夯实基础,引进人才、培育主体,注重区域联动、协同共进。

责编:肖秀芬

一审:谭思敏

二审:李茁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