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组织召开推进固态电池研发及产业化专题会议 抢抓机遇加快培育新能源产业新质生产力

  湖南日报   2024-03-23 06:49:05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3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新能源产业链链长谢建辉组织召开推进固态电池研发及产业化专题会议,省委人才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湘江新区、省能源局、财信金控、央企专班负责同志参加。省工信厅汇报推进固态电池研发及产业化工作方案,省直有关单位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固态电池是下一代电池的重点发展方向,要深刻认识湖南发展固态电池产业的底气、优势和机遇,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要在“先”字上做文章,加快布局、抢先参与,推动出台政策措施,抓紧布局产学研金联动的创新平台和孵化平台;要在“实”字上做文章,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梳理固态电池关键技术、重点企业、重点团队、高端人才、能源保障等清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创造更优发展环境;要在“引”字上做文章,围绕固态电池开展精准对接,量身定做招商方案,用全球视野招引一批头部企业和高端团队;要在“合”字上做文章,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推动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重点企业联动,以及基地、政策、平台、基金联动,为率先抢占固态电池新赛道,加快培育新能源产业新质生产力提供支撑。

责编:肖秀芬

一审:谭思敏

二审:李茁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