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协调小组全体会议上指出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争先创优 全力打造“三化一流”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   2024-03-23 06:48:09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今天,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

张迎春指出,近年来我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广大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越来越高。但是,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清醒认识我省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张迎春强调,要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规范交易规则、狠抓政策落实,切实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拓展“一件事”、大力提质“一次办”、努力实现“一网通”,切实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坚持多元发力,进一步注入金融活水为发展增势、招引各类人才为发展赋能、用好土地资源为发展助力,切实打造保障充分的要素环境。要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立法、规范执法、公正司法,切实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加强诚信建设,一方面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另一方面要强化企业信用建设,切实打造履约践诺的信用环境。要构建“亲清”关系,畅通双向交流渠道、提升服务配套水平、营造重商爱商氛围,切实打造政商和谐的人文环境。

责编:肖秀芬

一审:谭思敏

二审:李茁

三审:赵雨杉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