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聘任40名特约监督员,搭建民意监督“桥梁”

刘家璇     2024-03-22 23:2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刘家璇 通讯员 李果)21日下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第三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聘请王文胜等40名同志为第三届特约监督员。

本次聘请的40名特约监督员,有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还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来自不同部门、不同行业,能够深入群众发挥“桥梁”作用,是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将加强对法院审判业务、司法政务、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监督,反馈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特约监督员的首要职责,是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法院工作提供有效监督和智力支持。”受聘的特约监督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委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赛红说,要当好“联络员”,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法院反馈群众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帮助法院察民情、听民意、汇民智,更好规范司法工作,提高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责编:刘家璇

一审:刘家璇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