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系统与省“互联网 监管”平台打通 处罚数据实时推送共享

于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22:55:27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于淼 通讯员 张岸杨)记者今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与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已实现对接,全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结果将自动推送至省“互联网+监管”平台,为全省交通运输基层人员减负,提升执法效能。

据了解,系统对接首先在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试点,在充分验证系统的稳定性和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后,在全省范围内正式上线启用。

“系统打通后,将大大减轻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处罚数据的实时推送和共享,解决了长期存在的系统不互通问题,改变人工收集、整理和录入行政处罚结果的工作流程,数据报送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及时性明显提升。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执法系统已实现与省交通运输厅内部各类监管系统和省财政厅非税收管理系统等的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同时实现与交通运输部执法系统、信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等平台数据“一网归集、数网共享”。


责编:谢卓芳

一审:谢卓芳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