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文化名家赴周立波故居采风,讴歌新时代山乡巨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22:50: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罗永忠)3月22日,一支聚集20名作家、书画家、音乐家和收藏家的湘潭书画采风队伍来到益阳清溪村,瞻仰“人民作家”周立波故居,与清溪村干部对话探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清溪样本”,并现场吟诗作画,讴歌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湖南省收藏协会连环画专委会主任肖中仁在《湖南日报》上发表《贺友直与清溪村》的文章后意犹未尽,组织一众湘潭文化名家再次来到清溪村采风。仲春的乡村,油菜花开,清溪潺潺。大家草坪围坐,采访清溪村文学赋能助力山乡巨变、振兴乡村文旅经济的过程,深受启发。

采风队伍瞻仰周立波故居,参观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随行的中国作协会员楚荷和欧阳伟翻阅图书感慨,作家只有深入体验生活,用真情实感创作出来的文学作品鼓舞人心,笔下的山村才会成就“诗和远方”。年届耄耋的何崇恩、刘星辉等书画名家现场泼墨作画,著名诗人陈光辉即兴吟诗《清溪村暴风骤雨》,雨湖区书法家协会席宋静涛笔走龙蛇书写,著名作曲家朱大起脱口一曲旋律悠扬的《清溪之歌》,对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表达由衷的赞颂。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