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建宇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实现从跟随创新到原创创新

孟姣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21:47:58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肖红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宇向广大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特别是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对我们钢铁行业尤其重要,是钢铁行业未来发展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我们必须在实践中作为长期战略坚持下去。”李建宇在宣讲中说。

近三年来,湖南钢铁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在钢铁行业下行趋势下,经营发展保持稳中有进;重点品种钢销量占比由55%增长至62%,13个大类品种100余个钢种替代进口;大力推进5G、大数据、机器视觉、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与生产工艺和经营管理深度融合,打造“智慧产线”“智慧钢厂”,数智化水平居行业前列。这些都是湖南钢铁坚持改革提效率,坚持转型升级调结构,坚持长期战略不动摇,着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成果。

李建宇表示,湖南钢铁要结合企业实际,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集团上下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走出去与更好的目标极致对标,持续提质增效;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品种结构升级,实现从跟随创新到原创创新的战略提升。同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绿色发展,把握行业竞争中的危与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世界一流钢铁企业。

“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就是看谁能坚持,看谁能做得更好、做得更快,争取成为领先者。”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湖南钢铁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信心满、干劲足。


责编:谢卓芳

一审:谢卓芳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