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里耶小学:教学研讨提质量,优质帮扶促成长

  科教新报   2024-03-22 21:39:0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姚鹏 彭君 骆琼慧 苏亚丽)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农村中小学教育质量得到全面发展, 3月22日,湘西州教体局教学质量提升帮扶项目专家团队来到龙山县里耶镇中心小学,开展帮扶送教活动,该校全体教师与龙山县第一小学“教联体”团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示范课+讲座”为形式开展,来自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的名师们带来3堂高质量的示范课。他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高超的课堂把控能力,令听课教师深受感染。

授课结束后,湘西州教科院彭碧莲和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的李燕、董亚河、肖雪峰分别进行4个专题讲座,4位专家针对如何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以及怎样在“双减”背景下高效进行小学线上作业的设计与管理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共话教育教学,分享交流经验,一个个生动的实践案例,一项项高效的教学措施,让教师们学习到了名师先进的教育理念。

此次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为该校教师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平台。该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深入推进教学研究,扎实开展研修共同体建设,提升农村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