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第三小学举办“好家风 好传承”书法展

  科教新报   2024-03-22 21:32:0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向开薇) 3 19 吉首市第三小学 举办了一场主题为“ 好家风 好传承 ”的书法展览,旨在通过书法艺术的形式,弘扬廉洁文化,提升学生们的艺术修养和道德素质。此次展览精心布置了书法展厅,展出了校书法兴趣班学生的多幅作品,形式多样,包括对联、扇面、伞面等,吸引了全校学生参观。

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智慧。吉首市第三小学通过开展书法展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磨炼才艺的平台,更是在无声中传递着清廉好家风的理念和价值观。

展厅内,一幅幅书法作品静静地挂在墙上,透露出作者的用心与匠心。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或驻足观赏,或低声讨论,他们在欣赏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对联作品以其对仗工整、意蕴深远的特点,展现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扇面和伞面作品则以其独特的形式和实用性,让学生感受到了书法艺术与日常生活的紧密结合。

在这次书法展中,不仅有学生的个人创作,还有师生合作的作品,体现了师生间的互动与和谐。教师们耐心指导,学生们虚心学习,共同创造了一场视觉与精神的盛宴。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书法技艺,更重要的是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此次书法展的举办,也是吉首市第三小学探索艺术教育新境界的一次尝试。学校希望通过结合传统艺术与现代教育理念,开辟一条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审美情趣的新路径。书法展不仅是一次艺术的展示,更是一次思想教育的实践活动,它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感受到廉洁美德的魅力,为他们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