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交通医卫职业学校组织师生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21:21:58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感,3月21日下午,在湘潭市交通医卫职业学校党支部、姜畲镇棋盘村党支部、校团委的联合组织领导下,该校20名师生志愿者走进雨湖区姜畲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赵新安,学校执行校长周俊升,棋盘村党支部书记陈翠兰,学校团委书记简萱、学生科科长朱江林参加活动。

姜畲镇敬老院院长李德和代表全体老人及工作人员对我校党支部、棋盘村党支部、该校团委及所有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给老人分发小礼物

帮老人整理房间

为老人表演节目

老人手上拿着小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养老院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敬老院里90高龄的李新民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李爷爷对学生志愿者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一代代英勇的中国人经过不懈的拼搏才得以实现的。他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与娱乐生活,又为青年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黎成杰)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