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工职院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21:20:55

3月18日,教育部公示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该校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及学院党总支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双高校”建设为契机,始终围绕做好“党建业务‘双提升’,打造立德树人‘双引擎’”目标,持续做好“党建+”文章。通过建机制、抓规范、强特色、育品牌,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高度融合、高效联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3年来,该校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后获评湖南省第三批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2021-2022学年度和2022-2023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和奖项,其中,获评“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1人、衡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楚怡杯”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中获1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省赛一等奖1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3项。同时,党支部聚焦“以教促研、以研助教”不断夯实专业建设基础,先后获湖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部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获评湖南省优秀人才培养方案,立项湖南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1项,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重大攻关项目1项,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项,“楚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项。

下一步,该校党委将以服务院校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立足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宗旨,全面实施“领航”“强基”“铸魂”“先锋”四大计划,在学习上下真功,在执行上出真招,在效能上见真章,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理论学习模式先进、志愿服务品牌丰富、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干事创业合力十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样板,持续确保党支部“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为学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会计学院学院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和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强大助力。(董伟媚)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