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全员教师比武 赋能能力提升

  科教新报   2024-03-22 21:09:25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笃家 盘海军) 3月22日上午,双牌县教育局举办的2023年-2024年全县教师全员课堂教学比武圆满落下帷幕。

本项比赛自2023年11月开始,按照教育局的安排,全县1600余名教师全员参与,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校级全员赛,即全县教师均在本学校参加课堂教学比赛,然后选拔校级优胜者参加县级决赛。第二阶段是县级决赛, 经校级全员赛选拔的优胜者集中在县城学校参赛,分幼教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进行。

比赛现场,各参赛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展现了各自不同的教学水平和技能,教学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赛后学科教研员和评委分别进行点评和专业引领。经激烈角逐,紫京学校黄艳萍等24位老师获县级特等奖,理家坪中学蒋湘莲等38位老师获县级一等奖,双牌一中张婷婷等72位老师获县级二等奖。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师是关键,课堂是主战场。近年来,双牌县教育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紧抓住教师这个关键因素,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全面提高课堂效率和教育质量。“我们将学到的优秀教学经验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当中,快速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丰富教学方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们纷纷表示。

“以赛促教,强师赋能。这次活动涉及范围广,是对全县教师教学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下一步,我们还将举行全员教师专业知识考试、全员教师教学设计大赛,进一步夯实全县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学科素养,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四有’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义荣如是说。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