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控湖南: 快速响应,应急药品高效送达

周阳乐   湖南日报   2024-03-22 20:36:58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刘卉子 柯帝伊)3月19日,国药控股湖南有限公司(简称“国控湖南”)接到两家医院分别急需那屈肝素钙注射液(速碧林)和缩宫素注射液,以救治医院ICU病房患者与临床产妇的紧急需求。公司快速响应,将药品高效送达需求医院,保障了病人及时用药。

缩宫素注射液是我省常态短缺药品,多数医院缺少货源,国控湖南作为常态短缺药品储备企业,接到需求后,迅速启动应急配送机制。当日10时左右,得知两名患者情况相当危急,国控湖南以最快速度完成出库拣货过程,10时35分物流配送车辆出发,11时配送药品安全按时送达一家医院,12时17分送达另一家医院。

同日17时,国控湖南接到某医院心脏病患者手术急需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的通知,该药品也为供应紧张的常态短缺药品,国控湖南迅速启动应急配送机制,17时51分物流配送车辆从国控湖南出发,18时45分将药品安全及时送达该医院门诊药房。

时间就是生命。国控湖南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湖南省医药储备骨干企业、湖南省常态短缺药品储备企业、湖南省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承储企业,集团将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护佑生命,关爱健康”的企业理念,着力提升应急储备保障能力,为湖南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余蓉

一审:周阳乐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