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奉永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20:28:41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通讯员 雷厉 王武 毛舟宇 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复杂形势。今天上午,武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武冈市邓家铺镇卧龙村青丝寨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

演练模拟一场由村民焚烧玉米秆引发山火,大风催发火势迅速蔓延,对周边的居民小区和国有生态林造成严重威胁。面对“火情”,武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响应,调集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及相关单位应急救援力量,将常规扑火工具与先进扑火装备进行有机结合,快速扑灭大火。

演练分火情上报和信息收集、火场侦查、搭建前线指挥部、火场警戒、转移疏散群众、伤员救治和转运等11个科目,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也对武冈市森林消防队伍应急能力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

责编:谢卓芳

一审:谢卓芳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