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护水,你我同行!湘江新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通讯员 曹盛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9:26: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曹盛家)“原来日常生活中还有这么多种节水方式啊!”3月22日,在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广场,市民群众纷纷被正在开展的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所吸引,认真浏览节水宣传册和宣传展板。

活动现场,来自湖南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和湖南工商大学的河小青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发放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手册,普及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管理等相关的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进一步推动居民树立节水意识、践行节水行动。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工作,不断加大水资源保护宣传力度,优化完善节约用水促进机制,强化取用水日常监管,全面开展节水载体创建工作,成功创建湖南清源华建、梅溪湖华茂社区2个节水载体,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3所高校入选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辖区内50万立方米以上工业和服务业取用水户均已纳入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泉水冲水库管理所、洋湖垸堤委会建成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

“节水理念的宣传工作很重要,水资源的治理和优化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到洋湖再生水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册、小礼品等方式,做好水资源保护、河长制、节约用水、涉水法律法规和水土保持方面的讲解和宣传,各街道(镇)也将陆续开展宣传活动。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