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在深湘籍“校友圈”!省政府驻深办积极搭建交流对接平台

黄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9:23:59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晗 通讯员 李志远 钱兰平)21日,省政府驻深办组织召开在深湘籍高校校友会秘书长交流座谈会,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中南大学深圳校友会、湖南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湘潭大学深圳校友会、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会等20多位有关负责人集体学习“校友回湘”工作要求,并就加强与驻深办联络沟通、搭建校友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在深湘籍校友会在湖南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交流。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摄)

各校友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作用、加强母校与知名企业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双招双引”工作,发挥校友“宣传湖南、服务湖南、投资湖南”作用,为湖南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目前,在深湘籍校友达150万人,具有代表性的在深湘籍校友会34个,近年校友回湘投资项目上百个。“校友会是‘双招双引’工作的有机组成部门,在加速大湾区与湖南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省政府驻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永东说。

自省政府发出推进“校友回湘”的号召以来,驻深办建立了与在粤高校校友会联络沟通机制,统筹整合在粤高校校友会资源,协助完善在粤湖南高校广州、深圳校友会联盟体系和管理机制,搭建校友资源交流对接平台,建立在粤湖南高校校友会信息库,促进校友会信息共享、资源对接等。此外,还将联合举办校友回湘考察、回乡投资、学术论坛、体育竞技等活动,鼓励广大在粤校友回馈母校、投资湖南,促进湘粤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湖南与大湾区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责编:黄晗

一审:黄晗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