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走进山里娃的浪漫世界

  三湘都市报   2024-03-22 19:02:52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邓雨婷)3月22日,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露珠计划”线下展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在校内邂逅山里娃用相机捕捉的浪漫世界,众多青年大学生当场加入童行伙伴志愿者行列,希望更多地以自身所学投身乡村教育公益活动。

露珠虽小,却可汇聚晨曦的温和,映射世间气象万千。太阳基金会“露珠计划”通过诗歌、绘画、摄影课程,将艺术带到山里娃身边,鼓励他们记录生活,表达自己。展览现场,山里娃角度新奇、童真满满的摄影作品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欣赏。观赏、感受、思索,随着志愿者们的引导与讲解,照片背后生动有趣的小艺术家形象清晰可见,“露珠计划”设立8年以来走过的足迹也收获了大学生声声称赞。

“做一颗种子,让灿烂故事在春天野蛮生长”,“想和你们一起在夏日稻田里看星星,聊未来”,“乘旷野的风,飞向梦的彼岸”……在互动区,童梦造诗屋、浪漫定格邮局和自然妙妙屋邀请观展学生与山里娃隔空对话,拼一首小诗、寄一张照片、共绘一幅画,哥哥姐姐们现场写下的祝福语和画作、分享的照片都将被寄送至山里娃手中,这颗小小的“露珠”将志愿者与山里娃架起沟通的美育桥梁。

责编:苏亮

一审:薛琳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