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参展,还有50万元购书券!周末去这里淘书吧

  三湘都市报   2024-03-22 17:43:3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辉)3月22日,以“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长沙”为主题的第三十一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图交会,将持续至3月24日,市民可趁周末前往逛展购书。此外,图交会上还将发放1万份面值50元的现金购书券,可现场使用。

本届图交会设置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展会面积4万平方米,设置全国重点品牌图书展区、湘版精品图书展区、中国图书印刷中心展区、国家版权示范城市展区、网上直播展区、“书香长沙”全民阅读购书节专区等八大展区。其中,网上直播展区为首次设立。

开幕当天,尽管是周五,但展厅内已人头攒动,不少展位甚至被围堵得插身不进。湖南人民出版社展位就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阅读,其新书《新质生产力》更是受到热捧。该书编辑团队表示,全国两会召开后,“新质生产力”一词引发全社会广泛热议,该书在出版至今的20天里,加印了6次,目前发行量已近5万册。

据介绍,本届长沙图书交易会将紧密结合当前出版业的发展趋势和社会热点,全面展示重点出版物及全国图书出版发行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主会场将展示全国知名出版社新书,展示“出版湘军”精品力作,开展图书直播带货,吸引读者逛书展、品书香。分会场设在定王台书市和9家长沙最美实体书店,也将开展不同种类的展览,丰富展会内容。

活动期间,还举办“书香长沙”全民阅读购书节活动,评选发布“2023年度长沙人最喜爱的10本书”,举办新书首发式、知名作家签售会等活动。

长沙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长沙图书交易会作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长沙”建设的生动实践,将紧紧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书香长沙”主题,突出全民阅读的社会性、引领性展现长沙人爱读书的城市气质和“网红长沙书卷香”的城市品牌。

历经30多年的积累沉淀和品牌塑造,长沙图书交易会已成为全国三大图书交易会之一,是长沙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这也与长沙出版、发行、印刷等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分不开。据悉,长沙书刊印刷年产能提高到3000多万令纸,日成书1200多万本,综合竞争力指数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责编:孙燕飞

一审:李成辉

二审:丁鹏志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