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家改+”,真情点亮残疾人生活

凌光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7:26:10

“改造之后舒服多了,特别是安装这个路灯之后,一到晚上整个院子都很亮堂,出去更方便了,政府用真情点亮了我们残疾人心中的明灯。”家住株洲市石峰区的一位家改对象紧握着株洲残联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

为不断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株洲市残联主动做好“家改+”文章,动员广大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近日,该市残联争取到广东沃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捐赠太阳能路灯2000盏,分配到各县市区残联使用,由厂家送货上门并免费安装,受助对象全部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户。

今年以来,株洲市残联坚持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全力以赴推进家改工作,目前各县市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过程中。为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办好民生实事,为幸福“加码”、为生活“加温”,让“年年办”的民生实事,成为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福祉,株洲市残联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协调各方力量支持“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接下来,株洲市残联将通过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专项活动,收集“残疾人心愿清单”,尽力解决好残疾人朋友的“急难愁盼”,做“友好友善”的一群人,全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可感可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株洲市残联 凌光岚)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