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文秀 何书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2 17:23: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文秀 何书梅 )3月22日上午,道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李天明向大会作书面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7人,因病因事请假29人,实到代表268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唐超学、林志刚、陈新娥、杨三信、何健、吴国玉、朱海勇。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杨三信主持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六个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道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会议听取了县委书记李天明作的书面讲话。李天明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道县发展攻坚突破、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携手共进,进一步展现了道县作为、彰显了道县担当、凝聚了道县共识。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聚焦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展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人大作为、人大担当。县委对人大工作是十分满意的,社会各界对人大工作是高度评价的,代表县委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李天明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抓落实、建新功,必须高举旗帜跟党走,政治上始终同向,思想上始终同心,行动上始终同步;要抓落实、建新功,必须勇毅前行促发展,保持攻坚克难的闯劲,强化攻城拔寨的创劲,提升攻无不克的干劲;要抓落实、建新功,必须为民造福办实事,走好群众路线,回应群众期盼,维护群众利益;要抓落实、建新功,必须善作善成强担当,持续提升工作本领,持续加强机关建设,持续加强清廉建设。

李天明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合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扬“三盯”精神、始终保持“三干”作风,真抓实干、唯实争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夺取现代化新道县建设新的更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道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