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莲塘小学:厚植科普沃土 激发创新活力

  科教新报   2024-03-22 17:00:32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亮)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大力激发学生讲科学、爱科学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3月21日,湖南省蚕桑科技文化中心主任刘昌文、《发明与创新》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秦银银和《发明与创新》杂志社小学版编辑李瑚走进了莲塘小学,为全校5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创新的种子。

活动中,刘昌文教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蚕宝宝的一生”,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非凡的科普讲座。

《发明与创新》杂志社编辑部两位老师则为莲塘小学科技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以“发明创新”为主题的科普课。他们用幽默而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们思考,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分享了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奇妙发现,使得整个活动充满了热烈的气氛。与此同时,《发明与创新》杂志社捐赠了200册科普读物给莲塘小学。这些书籍的捐赠,使得活动更具有实际效果,更能贴近同学们的生活。

据悉,莲塘小学始终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工作。校长刘旭琼强调,莲塘小学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莲塘学子提供更多学习科普知识的机会,积极把科学教育融入学校的各项业务工作中,全面推动科普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为培养更多具有科学素养的未来栋梁做贡献。

责编:唐瑾

一审:唐瑾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