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肺结核防治主题宣传活动入校园

    2024-03-22 17:01:59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 (通讯员 陈军华 张凯祺  摄影 刘桂香)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结核病的科学防控意识,3月20日,娄底市新化县疾控中心、新化 孟公镇中心卫生院联合组织志愿者在新化二中、三塘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孟公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师团队为两所中学的师生们带来了生动的肺结核防治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的成因、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断方法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宣传栏、宣传海报、微信、村村响等多种方式,向学校师生宣讲预防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

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孟公镇中心卫生院为每位学生准备了肺结核防治知识手册和宣传海报,以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随时查阅和学习。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300余份,制作张贴宣传栏一期。

此次学校肺结核防治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肺结核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通过宣传教育,学生们还能够将所学知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扩大宣传效果,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未来,孟公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加大公共卫生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各类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传染病防治的认识和应对能力。同时,也将与学校、社区等紧密协作,共同构建健康、安全的公共卫生环境。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