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白仓镇多措并举,推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落实见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6:58: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袁靓

为进一步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连日来,邵阳县白仓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制造和销售“电毒炸”工具、非法网具、禁用渔具以及在“禁渔期”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行为。

广泛宣传,提升禁捕意识。为有效推动禁捕退捕工作,该镇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标语、“村村响”广播和村级服务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普及宣传《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的生态文明理念,宣讲可持续发展环保的意义,鼓励群众积极提供违法捕捞等破坏生态违法线索,共同守护家乡的青山绿水,切实营造良好氛围。

集中整治,维护市场秩序。深入市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针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和农家山庄等重点场所,加大对进货查验、供货商资质等票据的检查,尤其是捕捞的水产品要有合法来源凭证,对尚在售卖的禁用网具、销售野生鱼类予以查处没收和普法宣传,并给予严厉警告,督促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打击,落实主体责任。专项行动突出重点水域、重点违法犯罪行为、重点对象,深挖细查涉嫌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线索,依法严厉打击整治一批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案件,整治一批非法捕捞器具,坚决遏制非法捕捞违法行为,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该行动共收缴禁用网具36张,地笼55只,竹筏12条,发现违规垂钓人员2人,已现场进行普法教育,并将渔获物全部放生。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