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5人获聘河长制宣讲团讲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6:51:16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彭婷)今天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天下午,湘潭市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向5人颁发“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河长制宣讲团讲师聘书。

这5名宣讲团讲师来自不同行业领域,既有资深环保志愿者,又有热爱生态环保工作的工程师,还有从事河湖保护和水环境科学研究的大学教师,以及在校大学生等。

张一彬,去年荣获全国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是我省唯一获得该项奖励的个人。作为一名“90后”民间河长,他平均每年发现各类问题600多个、行程2万余公里。此次获聘河长制宣讲团讲师,张一彬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践行节水理念,深入参与河流清洁、水质监测、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改善水环境贡献力量。

5人获聘河长制宣讲团讲师

根据方案,湘潭将重点依托宣讲团及环保志愿者力量,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宣讲方式,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开展生态环保宣讲活动,提高公众对环保工作认知和全民生态环保意识。针对黑臭水体治理、重大污染等问题,由宣讲团讲师组织志愿者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

为守住伟人故里一江碧水,2017年开始,湘潭全面推行河长制,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7年来,湘潭河长制工作4次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是我省河长制首个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的市州。目前,该市民间河长队伍已有2000余人。

责编:彭婷

一审:蒋睿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