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潇水学校:反恐防暴消防演练共筑校园安全墙

  科教新报   2024-03-22 16:55:2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正争 周海云 刘析泽)3月20日,道县潇水学校邀请上关街道派出所民警来校,开展反恐防暴及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暴恐袭击及预防火灾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及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该校近3000名师生在安全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开教室,捂鼻、弯腰、靠边行走,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田径场。整个演练过程中,全校教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学生们积极配合、秩序井然、反应迅速,达到应急疏散演练的效果。学校政教处主任周海云带领学生们认识消防器材、逃生标志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教会学生掌握基本的逃生知识和自救技能。

随后,反恐防暴紧张上演。学校安保人员发现2名“歹徒”趁学校开门时携有刀具闯入校园,便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系统,与教师手持防暴棍、钢叉、盾牌与“歹徒”展开周旋,民警接报警后立即赶到学校处置,并将“歹徒”押上警车带离校园。现场演练人员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今后,学校将在有关部门、派出所的指导下,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坚持‘着眼事发,止于未发’的原则,继续开展落实好学校反恐防暴消防演练系列活动,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该校校长周燕说道。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