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谷街道开展“赞老兵、学雷锋、不褪色”老兵宣讲活动

通讯员 廖晓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6:47: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廖晓前)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3月21日,湖南湘江新区麓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候佳蕾,开展“赞老兵、学雷锋、不褪色”老兵宣讲活动。街道退役军人、党员共近200人参加。

宣讲以《一种精神,三代传承》为主题,生动讲述了雷孟宣、雷伯元、候佳蕾三代人以自身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从坚持学雷锋57年不间断的“不老雷锋”雷孟宣,到流动讲解的“青年雷锋”雷伯元,再到青春永驻的“少年雷锋”侯佳蕾,一家三代都在雷锋纪念馆工作,学习雷锋、宣传雷锋的事业在传承,他们用雷锋精神对照忠诚,用雷锋精神铭记初心,用雷锋精神担起使命。

听完宣讲后,街道退役军人纷纷表示,会时刻以这三代人为学习的榜样,做到敢于担当、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戒骄戒躁,大力弘扬雷锋钉子精神,以最优的作风、最强的干劲、最高的标准,为麓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下一步,麓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充分利用学雷锋源根据地优势,发挥“老兵宣讲团”在传播红色正能量中的独特优势,讲好退役军人好故事,展现退役军人新风采,开展红色宣讲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将“老兵故事”送到居民群众心中,助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青少年、干部群众崇军爱国情怀,营造“雷锋故里学雷锋”浓厚氛围。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