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交警蜀黍进校园 交通安全“驻”童心

  科教新报   2024-03-22 16:48:5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新瑞 邓远汉 何丹)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1日,新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骥村中心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为该校师生送上“交通安全大餐”。

宣讲中,民警通过交通安全视频、发放宣传单、面面相教、我问你答有奖的形式,多样化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同时,以“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为侧重点,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民警结合学校是城乡结合区域,车流量多的点,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生们在上下学途中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随意横穿马路、远离汽车盲区、骑乘车佩戴安全头盔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今天的宣传效果非常好,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更直观的感受,加深了孩子们对道路交通危险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该校校长蒋光雄说道。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