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一中:为女生举办专题心理讲座

  科教新报   2024-03-22 16:31:5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覃若彬 进一步增强女生的安全意识,呵护女生健康成长, 3月21日下午 石门一中学生科组织 召开女生大 会,为女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心理讲座。

会上, 该校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专职心理老师高小萱做题为《呵护青春 从“心”开始 》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高小萱的讲座分四个部分:女生 的人际关系问题;做有气质、有涵养的女学生;激发自己的学习动力;学会保护自己。内容涵盖防欺凌、防性侵、防网络陷阱以及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等。讲座中,高老师结合鲜活的案例、身边的故事,就女生中普遍存在的困惑为学生们把脉支招。 她强调女孩子特别要自尊自爱 自立自强,把 精力 集中到学习上去, 创造 自己美好的未来 要增强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具备敏锐的识别力、清醒的判断力和理智的自制力,奋斗青春,不负芳华, 做一个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魅力女生。高 小萱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座,让 现场女生 深受启发,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高 小萱组织大家做“心理减压”游戏, 现场回答学生提问,场面温馨而热烈。 此次活动为正进入青春期的女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引导她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生活、 学习上的挑战。

一直以来,石门一中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坚持立德树人,育人育心,构建了“以课程支撑为基础、心理辅导为核心、危机干预为重点、专业化研究为突破”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学校成立了“温情工作室”,有效地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将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活动月等工作落到了实处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