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关中心小学开展“保护湘江,净滩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科教新报   2024-03-22 16:22:57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瑛) 3月20日,湖南日报全媒小记者成长中心联合株洲市芦淞区白关中心小学组织该校湖南日报全媒小记者开展“保护湘江,净滩行动”社会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9点,乘车来到株洲市天元大桥下面的文化广场,净滩行动将从这里开始,师生兵分三路前往钢琴广场。学生们排成整齐的队列,精神饱满,散发出朝气蓬勃的气息,仿佛是一束耀眼的阳光,照亮了整个广场。此次活动也是白关中心小学“学雷锋”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由学校政教主任潘婷同志带队,她鼓励全体少先队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通过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传递红色基因。在强调活动注意事项后,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加入“战斗”了。

▲全媒小记者积极参与“净滩”行动

方块阵型的队伍分成了上中下三路纵队,分散在沿江广场的三条道路上,孩子们三两人结成搭档,手持大垃圾袋,像是在寻 宝藏一样仔细搜索每个角落的 白色垃圾 既完成了 河堤的清理,又 仔细地检查了 草坪里 的杂物 身着橙色马甲的少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受到市民们的关注和赞赏。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在角落里寻找,越是容易被人忽视清洁的地方,就越能看到孩子们认真的身影。

▲学习垃圾分类投放

孩子们一路前行,留下 干净整 的环境。 三路纵队胜利在钢琴广场会合。为了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湖南日报全媒小记者成长中心的老师细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教孩子如何区分 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强调“可再生利用就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要单独放,厨余垃圾 干湿分离、剩下的就是其他垃圾……”最后,孩子们 准确地 的垃圾 进行 分类投放。

这次行动, 白关中心小学 的老 学们共同努 力, 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的行为习惯和社会责任感,相信这场活动,像一座灯塔,照亮孩子前行的路。


责编:唐瑾

一审:唐瑾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