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所街乡完小:青春花季正当时,网络安全要牢筑

  科教新报   2024-03-22 16:17:16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覃清泉  田娇)“姐姐给大家的建议是——坚决地说不,勇敢地倾诉!”3月21日,一场为提高青春期女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激励女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高年级女生大会在石门县所街乡完全小学悄然拉开了帷幕。

大会初,所街乡完全小学女生辅导员印珊瑶老师用“网络世界是一个硬币”的生动比喻迅速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伴随着互联网、手机的普及,未成年人上网越来越便捷,网络交友也变得十分常见,但是隔着两块屏幕、素未谋面的网友,却不一定是温柔的“知心朋友”,更有可能是一只披着羊皮的“大灰狼”。对此,印珊瑶 向学生们普及了网络交友时一些常见、需要引起重视的信号。

“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和陌生人有经济往来,如果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告诉父母、老师……”会上,印珊瑶 还提出了“六不一诉”的网络交友口诀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防止学生们遭受坏人别有用心的性侵、猥亵或隔空猥亵等侵害。

大会最后,印珊瑶 向学生们发起了“绿色上网,健康成长”的号召,鼓励学生们牢记网络文明公约,在青春芳华里恣意闪耀、熠熠生辉。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