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醴陵行动】防治结核病!这场主题宣传活动超有意义......

    2024-03-22 15:49:2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琦 王旭)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更好普及群众对结核病的了解和认识,预防结核病的发生,醴陵市卫健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醴陵市卫健系统联合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关爱生命协会在车顿桥广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现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中医理疗等方式,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肺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对病后如何就医、如何治疗等进行了解答,同时积极宣传国家对结核病患者实行免费检查、免费治疗的政策。

3月19日,醴陵市疾控中心走进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同时,深入推进“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鼓励师生及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并成功招募学生志愿者90名,进一步扩大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各医疗单位开展结核病防治城市亮灯行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健康教育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防治结核病的氛围。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张丽

三审:鲁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