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蒙泉镇上五通完小:法治进校园 “未”爱护航

  科教新报   2024-03-22 15:57:0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龙慧 覃业彦)为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确保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成长,3月21日,石门县蒙泉镇上五通完小特邀请蒙泉镇法院刘馨泽法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在该校操场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以“法治安全教育”为主题,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主讲人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了有关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禁毒、交通安全等法律知识,此外,主讲人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使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法治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面对违法行为,学生们要勇敢站出来,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聆听讲座,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法治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