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澧斓学校:快,赶快撤离!

  科教新报   2024-03-22 15:53:01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小康 覃业彦)“宿舍楼313发生火灾,请大家从安全出口有序撤离!” 3月21日19时30分,随着火警警报的拉响,石门县澧斓学校小学部宿舍楼夜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1分42秒,宿舍楼四个楼层共463名寄宿生按照规划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空旷场所。

据悉,为了此次夜间消防疏散演练取得实效,该校组织全体师生及生活部老师认真观看了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开展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随后,学校召开行政会,根据学校宿舍楼的建设布局,结合公开课中的疏散演练要点,多次修改完善切实可行有效的演练方案。最后,分别对班主任、生活老师、寄宿生及参与演练活动的老师召开了专题会,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我看到我们隔壁寝室冒出浓烟后吓得腿打哆嗦,我以为真的起火了。不过我马上想起老师告诉我们的撤离办法,要保持冷静,看到生活老师给我们指引撤离方向,我才心情平静。”只听312的寝室长气喘吁吁地告诉演练总指挥罗小康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本次夜间消防疏散演练,方法对,速度快,既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大家的应急疏散能力。下一步我们还会进行不同着火点的疏散演练,还有对生活老师进行重大火情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的演练。”学生处主任伍海涛对疏散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消防演练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编:彭静

一审:彭静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