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多部门联合,护航师生安全

  科教新报   2024-03-22 15:52:10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少丽 供图:刘强)为严防学校和学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3月21日,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到该县溪口镇杉木桥完全小学开展食品、交通、消防等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该县教育局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对学校食堂食品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食品留样、消毒、陪餐等工作环节进行督查。

随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民警以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为引子,向学生普及了交通安全标志标线、步行安全、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交通安全知识竞答、体验“醉酒行车”、如何正确选用佩戴安全头盔等互动性强的方式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老师手上拿的是什么?对,就是干粉灭火器,下面老师将给同学们示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操场上,全校8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在体验交通安全课之后,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如何在发生火灾的情况下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自救等方式方法。

据悉,该县教育局和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等工作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集中整治,筑牢校园安全防范的屏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