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火马冲镇:多方联动齐“清淤”,共创美丽新农村

    2024-03-22 15:18: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 (通讯员 邓绍衡)“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不仅挖通了水渠,还帮我们把渠道两边的杂草也都割掉了,看起来干净整洁多了,更不担心后面的耕种。”看到大家满身汗水、泥土,正在干农活的村民笑着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营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助力农户春耕备耕,3月22日,火马冲镇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号召党员干部、村民及志愿者对燕子洞村灌溉渠道开展清淤活动。

活动中,大家手持铁锹、锄头、镰刀等工具,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对渠道进行全面整治。多方联动下,杂草、淤泥、石块及废弃物全部清理到位,并将渠道两岸的杂树、杂草全部清除干净,确保渠道畅通无阻,此次清淤行动,党员干部、村民及志愿者共80余人,清淤疏浚150余米,可覆盖周边40余亩耕地的灌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心,同时将春耕备耕需要与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今后,火马冲镇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持续开展办实事解民忧,用服务暖民心活动。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