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教育局长城水郡幼儿园开展世界水日与世界气象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4:55:39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长城水郡幼儿园大二班的小朋友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这次活动以世界水日和世界气象日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孩子们对水资源和气象知识的了解,培养他们节约用水、关注气象变化的良好习惯。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集体教学活动,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水的多重用途。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知道的关于水的知识。老师还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孩子们强调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引导他们认识到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动手设计节水标志。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彩笔在纸上描绘出各种形象生动的节水图案。有的画出了水滴的形状,寓意着珍惜每一滴水;有的画出了小手接水的画面,提醒大家要节约用水。完成设计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将自己的节水标志粘贴在幼儿园的水龙头旁,时刻提醒大家要节约用水。

除了关注水资源,孩子们还积极参与到气象知识的学习中。他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成了气象标志调查表。孩子们通过查阅资料、观察天气变化,了解了各种气象标志的含义,对气象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

(幼儿完成气象调查表)

最为精彩的是“小小气象播报员”活动。孩子们轮流上台,用稚嫩的声音向大家播报当天的天气情况。他们不仅学会了观察天气变化,还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和自信心。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水资源和气象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更是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环境教育。通过亲身参与和实践,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保护水资源和关注气象变化的重要性。(谭巧晏)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