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小溪市镇:“三长制”助力政策宣传走深走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1:59: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姜艾益 尹硕甲)邵阳县小溪市镇田心村邻长刘桃花,吃过晚饭后开始串门,向群众宣讲双季稻种植、反诈骗宣传、小额信贷惠农政策等。

“三长制”是按照党员全覆盖联系服务群众原则,设立片长,组长和邻长,主要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做好政策解释、情绪疏导、矛盾化解等工作当好政策宣传员。邵阳县小溪市镇村(社区)“两委”干部、村(居)民小组组长分别兼任片长、组长,邻近5至15户村(居)民推选1名邻长。目前,全镇14个村(社区)共设71名片长、374名组长、786名邻长全覆盖联系9785户38000余人。

邵阳县小溪市镇全面推行村级治理“三长制”以来,不管是宣传“禁种铲毒”“巡河护河”,还是发放“建筑安全常识”“电动车驾驶及消防安全告知书”,处处都有“三长”们开展宣传服务的身影,“三长”们通过公示栏张贴、院落座谈、走访宣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助力各类政策宣传走深走实。

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做到“信息畅通、解决问题,凝聚人心”。在镇党委指导下各基层党组织组建了15支“党员先锋队”;处理矛盾纠纷50余起,排查安全隐患22个,提供“微服务”200余件;推选“微党课”学习身边榜样讲身边故事15名,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