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除患专项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1:52: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邓爱武 陈帆)3月下旬,邵阳县住建局联合邵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塘渡口镇政府组成工作专班,开展物业小区消防安全除患专项行动。

工作专班重点检查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窗(网),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或堵塞,消防车道是否违规停车,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在疏散楼梯、电梯前室,电动车充电场所与周边是否有防火分隔,消防设施是否损坏,物业管理人员是否值班值守。

在此次行动中发现,水映江南小区地下车库存在9个分散充电桩,要求物业公司设置集中充电桩并与周边做好完全防火分隔;盛世华庭小区没有建地下停车库,车辆全部停放在小区内部车道,占用消防车道停车行为较普遍,对于已通知业主移车没有及时移车的进行锁车,并要求到消防大队接受处罚;鑫城佳苑小区疏散指示标志损坏较多,责令物业公司立即进行更换。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消除了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遏制了火灾事故多发势头,确保小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