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润泽园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暖侨心暨侨法宣传活动

    2024-03-22 11:15:40

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伟 吴丹)为了加大侨法宣传力度,切实保障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法”的良好氛围,3月21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润泽园社区联合新云网智慧健康亭开展“爱心义诊暖侨心暨侨法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归侨侨眷量血压、血氧、血脂等项目,开展健康咨询。医生仔细检查他们的身体情况,归档各种指标数据,耐心询问病史,并针对性地给出诊疗意见,对他们提出的有关健康方面的问题耐心予以解答,引导老归侨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健康饮食,保持乐观心态和良好生活习惯,从而促进心理、生理上的健康。“还是祖国好,让我有家的感觉,很温暖。”刚归国的段建芝女士感叹道。

义诊结束后,社区发放了侨法知识宣传册,进一步为侨界人士和社区群众宣传侨法知识,让侨法宣传更加深入人心,使更多侨胞侨眷、居民了解侨法以及侨联的工作。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侨法宣传活动,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

组稿:张立娟

责编:李祯媛

一审:李祯媛

二审:杨湛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