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云小学:春“锋”送温暖,爱心“义”同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0:43:05

为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19日下午,衡南县衡云小学举办了“春‘锋’送温暖,爱心‘义’同行”第二届爱心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以义捐的形式举行,让学生从家中拿来闲置的玩偶、书籍、文创等物品,然后以班级为单位集中义卖。

活动在节目《雷锋精神代代传》中拉开了帷幕。该校校长为义卖活动开幕致辞。她说,爱是需要传递与行动的,号召全体师生弘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积极参加义卖,用小小的善举,奉献大大的爱心。

活动现场犹如热闹非凡的小集市,迷你版商铺摊位上商品琳琅满目,摊位前人头攒动,一笔笔“订单”飞奔而来。

学生们纷纷化身小小摊主、“带货”达人、理货能手,使出浑身解数,各显神通。“小小售卖员”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快来买呦,我们这里的物品又多又好!”“谢谢你献出一份爱心!”“好玩的毛绒玩具,2块钱一个,不要错过啦!”……他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用稚嫩的话语为爱心公益尽心尽力。

小顾客们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挑选心仪的物品,时不时讨价还价,手里“大包小包”,收获满满,充分感受自主购物的欣喜,深入体验交往互动的快乐,传递爱与奉献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学校根据各班活动策划、海报设计、物资准备、组织实施等一系列内容,最终评选出了此次学雷锋爱心义卖的1个“雷锋班级”、3个“爱心班级”、8个“美善班级”、42个“友善班级”。

“爱心义卖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沟通能力和实践能力,更让他们学会了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德育处聂银凤主任说道。

本次爱心义卖共筹集爱心款两万五千余元,将与第一届爱心义卖筹集爱心款余款继续用于关爱留守儿童、资助困难学生、慰问福利院老人等关爱活动。(曾彩霞 雷淑红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