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泉溪联合学校中心小学:法治护航,青春成长不迷茫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0:39:59

3月12日上午,衡南县泉溪联合学校中心小学联合泉溪镇司法所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毒防性侵法治宣讲活动,为全体师生送上一份寓意深远的“开学礼”。此次讲座在该校操场举行,13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中,泉溪镇司法所所长颜东向同学们分析了我国当今的禁毒形势,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围绕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类型、毒品有哪些危害、青少年如何防毒拒毒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引导大家牢固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观念。

在防性侵法治宣讲环节中,颜东 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预防性侵害的重要知识,结合真实案例的分享,告诉同学们如何识别隐蔽性较强的性侵行为,为同学们送上了识别危险、逃离危险、需求帮助的“自救锦囊”。他呼吁大家,不要为坏人保守秘密,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报告,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学生观看了宣传展板,为同学们发放宣传画册及小礼品。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志愿者耐心讲解。“现在的毒品真是隐藏高手,看着是饮料、果冻、奶茶,其实是毒品,一不小心就掉毒品的陷阱里去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禁毒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争当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该校负责人黄保忠表示,学校将持续创新推进“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用法治力量护航青春成长。(朱利君 张黎黎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