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燃气“安全阀” 守护群众“烟火气”

高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10:25:42

近日,临澧县安福街道人民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守好燃气安全防线,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餐馆、小吃店等餐饮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对其是否使用正规燃气、液化气罐的正确摆放、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情况、有无灭火器材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做好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及时进行燃气安全检查情况汇总,并上报相关上级部门,限其在规定日期内整改到位。同时,社区网格员还敲门入户进行燃气安全宣传,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购买合格的燃气灶,养成“人走火熄”的好习惯。

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利用网格群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提升燃气安全宣传覆盖面;紧盯问题整改,强化长效督导机制,真正把燃气安全常态化检查和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为社区平安添砖加瓦。

责编:马曼雅

一审:马曼雅

二审:卜云

三审:姜鸿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